小冷

《请沉沦》

 阅前须知:

  • 原著向 算是续写(? 

  • 私设如山 我可喜欢看小白兔苦苦委屈脸了

  • 菜鸡文笔石锤qnq

  • 二合一粗长放送(主要是懒得分两次发



1.

       我已经在医院呆了六天了。高级病房里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,让我有点讨厌。这个味道会时刻让我想起他,他的诊所,他的白褂,他的手套。只要我在呼吸,这种奇异的感觉总会出现。就算那双攀附在我脖颈的手有时也会让我感到窒息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很无趣吧,闻个消毒水我都能想起你,我大概是疯了。

苏贞花女警今天早上又来找我了,说是还有些细节想问我。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试探的眼神,小警察。你不就是想知道人到底是谁杀的?

       当然是我。我疯的这么彻底,出了这么多破绽,她估计已经发现了我的异常。
       但是如果她继续深究,我的手链上会不会因此多出一颗牙齿呢?
 
       下午医院安排了一个护士给我换药。我身上大部分皮肉伤已经恢复,但淤青还是没完全消下去。当然头部的伤也没有完全好透,从护士明显变小心的换药手法就能看出来。护士换完药注意到了我的手链,眼神有点惊讶。

    “很少看到这样设计的饰品,你的品味有些独特呢”。她打趣到。

我忍住朝她翻白眼的冲动。拜托,手链又不是我想戴的。品味独特的不该是那个变态牙医吗,没事用牙齿做手链。不过,戴着它还蛮酷的。
       临走前护士告诉我鉴于我状况不错,今晚不会再给我吃安眠药了。哪里能看出来我状况不错?我想要求她继续给我开两天。我害怕我又会在黑暗里挣扎很久,总感觉会有一双比夜色更黑的双眼在监视着我,目光粘腻而潮湿,让我戒备又亢奋。可我还没来得及开口,护士就已经先行离开了。真是讨厌。
 
       临睡前我拿出了那本《变身》,随手翻了翻。有一张我和智恩的相片掉了出来,上面还有点血迹。我是什么时候夹进去的?他是不是也看到过?
       我把照片擦干净,然后撕掉了。

       盯着垃圾桶里四分五裂的照片,我有些出神。最后还是倒在床上,认命般闭上了眼睛。
 


2.
       不吃安眠药果然睡得不好。

       至少安眠药能帮我抑制住我奇异幻想,让我直接沉入睡眠。它也能阻挡那些恶心的梦境,不让我再回想起我满身是血的狼狈模样。
       我居然还梦到他了。梦到他用沾着血的手指摩挲我的喉结,黏糊糊的血液沾上嘴角,腥味直接冲撞我的嗅觉。湿润的唇悄悄靠近我的耳垂,我感到一片温热贴上来,然后是灼痛。恍惚间我仿佛听见他还喊了我一声“亲爱的”...
他甚至还恶作剧似的在我的锁骨上留下了一串吻痕,绯红的印记。
    “真是糟糕的梦啊。”我指尖抵着额角,慢慢的叹道。
 
       护士在送来午饭的时候,居然带了一束玫瑰来,说是在门口发现的。我脑袋里嗡嗡一阵响,在护士的微笑下还是伸出手接过了那束花。打开花中纸条的时候,我的手开始颤抖。在护士看来这纸上明明是一句情话,可是却勾起了我不堪的回忆。
    “亲爱的,我一直在等你。”
       又来了,又来了,已经过了这么久了,那些该死的场面在我眼前浮现。昏暗逼仄的房间,奇怪的酒味,惨白的电脑屏幕光,蔓延的鲜血...

    “你还好吗?是不是伤口裂开了?”我的异常反应引起了护士的注意。我勉强笑笑,将她打发出去了。她虽然面露疑惑,却还是退出了房间。
 
       我拿出了纸条,忍不住将一角攥紧。恶魔昨晚不仅光临我的梦境,还光临了我的现实。

    “徐文祖,你这个混蛋。”我对着纸条恶狠狠的骂道,尽管他并不能因此收到我的“问候”。
       我死死盯着纸条,甚至没发现自己已经流下了两行泪。字迹被泪水晕染,我拽着袖子将它擦干,又做出了我自己也无法理解的举动。
       我吻了吻这行字,虔诚又痛苦。
       我一定是疯了。
       最后我还是留下了这束花,放在了我病床边的柜子上。至于那张纸条,我把它压在了枕头下。这么漂亮的字迹,我真舍不得让它葬身垃圾桶。好吧,我承认了,说不定这样让我梦到他的几率会更大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唯一的好事就是医生通知我能洗澡了,除了头部的伤疤还是不能碰水外,其他的伤口都已经痊愈。我拖着步子,拿着换洗衣物走进了浴室,脱下了病号服放在一旁的架子上。转过身来我看到了对面镜子中的自己,苍白又疲惫。

        再看一眼,我却愣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锁骨上真的有一串吻痕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