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冷

《洒光》HE

  我。菜鸡。今天就这么多吧qwq。
  有什么奇妙失误请见谅qwq

【一】
  Thor 最近一个月都在失眠。每晚都是梦到Loki在自己怀里死去,他却无能为力的场面。

  “王,您又醒了?”侍女Antisha关切的问着Thor,并递来了一条毛巾让他擦去脸上的冷汗。
  “我没事,你下去吧。”Thor接过毛巾,“我想一个人待着。你去休息吧。”
“王,Loki的战衣和头盔在旁室。”Antisha悄悄念叨了一句,走开了。

Thor在床上扶额呆坐了一会儿,睡意全无。
“还是再看看吧。”尽管这是第99次了,Thor心中想。
Loki的战袍还是光滑如初。墨绿的天锻受着月光的照拂,很像夜晚Asgard宫殿外的那条星河。就那样垂立在那里,怎么看怎么像Loki的身影。
“我很想你,弟弟。”Thor攥紧了战袍的一角,想要感受Loki以往的温度。可惜,冰冰凉凉的。
“剩下这么几千年,我该怎么活?”Thor取下战袍紧紧抱在怀里,有两滴小小的水珠顺着袍子滑下,带走了一点点星光。
“哐当……” 有什么东西掉在Thor脚边。
“这不是……Loki的刀么……。”他喃喃自语,捡起了这把泛着银色光泽的小刀。
真希望他能再捅我一刀,Thor心想。可是刀还在,人没了。
Thor反复抚摸这把刀,它的刃短却冰凉,不如Loki的手舒服。还有……凹凸不平的触感?

【Burry me into the soild, brother.】
【And you will see me one day.】

短短两行字若影若现,在星光下不甚真切。亏得Thor眼力好,不然就没机会再见了。

“这……莫不是…Loki?他……他没死?”太好了他还在。诸神在上,别让他离开我。Thor将刀捂在胸口,长舒了一口气。

翌日

得知自己深爱之人依旧活着这一事实,Thor一夜未眠。天刚刚擦亮他便踏着略带凉意的露水到了山后的花园,为这把刀找了个临山接水的地方。

“诸神在上,佑我成功。”Thor反复默念了十多遍,才肯把刀埋入土里。

他最后看了刀一眼。
“我爱你,Loki。”他在心中默念。

填平土之后,Thor收拾了一番才离开。

第一缕晨曦柔和地铺在那薄薄一抔土上。有什么东西小小的躁动了一下,几粒微小的尘土挡住了光。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5)